外国语学院召开暑期学习班启动仪式暨退休教师欢送会

作者: 时间:2022-07-12 点击数:

绿树浓荫夏日长,蝉鸣声声叫夏忙。77日,外国语学院召开暑期学习班启动仪式暨退休教师欢送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陆波、院长杨楠、副书记许言强、副院长张殿海、张颖以及全体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参加,本次活动由副院长张颖主持。

活动伊始,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陆波重点强调了暑假期间疫情防控要求,回顾了援疆支教的收获与成绩。他总结到,援疆支教团66名学生在英吉沙县8所学校开展了4个多月的支教工作,收获颇丰。因为表现突出,学校援疆支教团获评“山东省高校品牌”并受到省内媒体关注和报道。

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楠对援疆支教团的回归表示欢迎。她指出,外院继获批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英语专业又通过了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申请受理,全体教师也要有新作为,要充分利用假期充电学习。她结合近期外研社、外教社暑期线上培训活动鼓励老师们做好假期计划,明确目标,选择适合自己专业方向的课程学习,因为学习和阅读是每个人成长的最佳途径,只要不放弃成长,人生就会是愉悦的,人的精神状态就是饱满的。她强调,启动学习模式首先要重视理论学习;既要向身边的同事学习,明确自己值得投入的事业,也要找准方向,不盲目不焦虑地向国内外学界专家学习,同时还要重视实践学习。最后,她要求全体教师要按照师范专业认证要求,围绕下学期教学任务,启动课程目标达成度和课程考核评价方式改革,推动课程内涵改革,不断思考,构建体现课程“两性一度”的多元评价方式。

随后,退休教师孙玉华老师用“回首、感恩、不舍”总结自己的教学生涯和退休感受,她说“我深感最难割舍的是这份情谊,最难离别的是这群同事,无论茶水是浓是淡,让清香永驻心间”。随后张曼、刘柳两位教师代表诉说了同孙玉华老师不舍的同事情、亲情。张曼老师说道,孙老师一直在教育战线上辛勤付出,无私奉献,为教育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用爱心、知识、智慧点亮学生心灵,善始善终,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刘柳老师激动地回忆道:“当孩子生病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她开车送我们去医院,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种种我都铭刻在心”。伴随着孙玉华老师《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优美的歌声,其他老师也在线上为孙老师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最后,杨楠院长总结,全体教师要像孙玉华老师一样保持一生的纯真和善良,做一名成长型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不忘学习上进;要做一名幸福的教师,能够像蜡烛一样,给黑暗带来光明,给别人照亮前程。她向全体教师推荐了一本书——《活出心花怒放的人生》,号召全体教师在育人路上既要有追求,在追求过程中产生快乐的多巴胺,也要在自律的过程中产生内啡肽,愉快工作,愉快生活。

                     【撰稿:张金霞 摄影:张金霞  审核:杨楠】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