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8-27 点击数:

82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教学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陆波、院长杨楠、副书记许言强、副院长张颖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陆波首先传达了学校召开的第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带领全体教师全文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杨天梅做的工作报告,鼓励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内容,在未来工作中切实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杨楠对暑期承担师范专业认证、课程大纲制定和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报告任务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为老师们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积极乐观的精神点赞。她指出:老师们克服种种个人困难,齐心协力完成了今年参加师范专业认证的兄弟学院大学英语课程达成度分析报告,自评报告撰写小组核心成员老师们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内写出了十几万字的自评报告,这种认真态度和奉献精神代表着学院未来发展的希望;学院将持续推进教师自我发展“五个一工程”,继续加强师资培训,组织青年教师发展沙龙,鼓励老师们新学期继续深入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尝试构建非标准答案多元化课程考核评价体系,扎实上好每一节课,就是对人才培养最大的贡献。然后,杨院长鼓励全体教师畅所欲言,回顾2022年上半年教学、科研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规划和展望。每位教师都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有的教师表示:“过去的半年里累并快乐着”;有的教师表示:“完成教学中的一个个任务,就像翻越一座座大山,假期结束了,自己的爬山能力提高了”;有的教师表示:“指导学生论文、参与师范专业认证、修订教学大纲给自己带了很大的挑战,但是教师们互帮互助,自己也收获、成长许多” ;有的教师表示:“暑期培训、各种线上讲座让自己的个人能力获得了提升”;有的教师表示:“新学期会进一步开展过程性评价等课堂教学改革”;还有的教师表示:“今后会在自己的科研上继续努力,争取有所突破”。杨楠院长最后总结:今后“忙碌”会成为大家工作的常态,但是要忙而不乱,忙而有效,要劳逸结合,注意身体健康。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外国语学院一定会不断发展壮大,未来会更加美好!

最后,张颖副院长传达了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内容,对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内容进行了具体安排

                       【撰稿:刘晶 摄影:刘春雷 审核:杨楠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