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栋到外国语学院指导英语专业师范认证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8-20 点击数:

819日下午,副校长刘国栋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英语专业师范认证工作。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楠、副院长张颖及专业认证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刘国栋认真听取了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楠关于认证工作分工、认证工作进展和亟需解决的问题等情况汇报。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假期坚守岗位、关键时刻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的教师表示感谢。同时,他肯定了外国语学院良好的专业建设基础和前期取得的成绩,就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提出指导意见。一要对标对表,按照师范认证标准认真写好自评报告,扎实做好支撑材料准备工作及持续改进。二要坚定信心,相信英语专业在前期顺利获评省级一流专业一定会助力此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三要凝心聚力,相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外国语学院老师一定能够克服过程中的煎熬和辛苦,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外国语学院自630日获批“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同意受理2022年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申请”以来,全面启动自评报告撰写工作。杨楠院长对认证工作做了细致的分工和指导,并全程参与自评报告讨论、论证工作。专业负责人吴瑞民按照《中学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把核心成员分为8个工作小组,分头负责撰写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在前期开展多次线上会议讨论通稿基础之上,外国语学院自819日启动自评报告集中通稿工作。本次工作分为报告通稿组和支撑材料组,两个小组的核心成员由张颖、吴瑞民、邵敏、范莉、李霄露、肖冠华、桑春芳、石尚辉、张磊、闫彩霞、刘春雷、栾珍、张金霞13名骨干教师组成。为了专业发展,老师们克服了各种困难,勇挑重担,甘于奉献,封闭在校日夜加班。其中,有的老师怀孕在身、有的老师家有俩娃,有的家有老人生病住院。正如杨楠院长所说,这些默默奉献的老师在英语专业发展历史上的付出最让人感动,最值得尊重,最应该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杨楠院长代表全院对学校领导的支持和指导,对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等单位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强调指出,全体组员在自评报告通稿过程中要从专家视角、读者意识出发,确保自评报告数据一致、语言规范、逻辑清晰、特色凝练。通过此次师范认证工作建立持续改进质量保障机制,全面推进英语师范专业内涵式发展,推动英语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不断提升。



【撰稿:张金霞 摄影:张金霞  审核:杨楠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