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英语专业师范认证课程大纲修订与课程评价改革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8-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英语专业建设,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282日晚730-1130,外国语学院召开师范认证自评报告撰写、课程大纲修订与课程评价改革专题研讨会。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副处长李鹏、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岳现房教授、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吕京宁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沙世蕤及五位教研室主任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会议,外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师范专业负责人吴瑞民副教授主持。李鹏处长从学校层面全面讲述了英语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方案与安排,并指出,专业认证不仅是外国语学院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重心,也是学校的重要工作之一,关系到学校和学院的未来发展,非常感谢外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前期和现在为师范认证工作所作出的成绩和奉献。

 岳现房教授和吕京宁副教授分别从不同层面和维度对师范认证自评报告的撰写、课程目标达成度细目分解、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课程评价改革、课程培养目标的合理化和可评价性等问题展开了详尽的分析解读,并就当前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外院师范专业认证小组教师分别就各自负责撰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并逐一解疑释惑,消除了与会人员在师范认证准备工作中的诸多疑惑,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路径。最后,外国语学院石尚辉老师对课程目标达成度的计算方法为老师们进行了讲解和示例。

 杨楠院长全程参与了指导与答疑,对学校领导、各部门和兄弟院系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老师们全力以赴无怨无悔的付出无比感动。杨楠总结指出,专业就是我们的生命线,英语专业师范认证工作是外国语学院的核心工作之一,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全院教师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群策群力,明确任务,争取通过师范认证在面向产出持续改进的过程中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办学层次和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我们省级一流专业的内涵建设,成为“历史有根基,现在有作为,将来有希望”的一流专业,培养出更多能够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的新时代人民教师。


(撰稿:范莉 摄影:范莉 审核:杨楠)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