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顺利召开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2-03-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外国语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有效开展,319日晚,外国语学院在腾讯会议顺利召开了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楠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杨楠院长重申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意义和内涵,使老师们对于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意义和总体任务部署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杨楠院长介绍了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近期的推进工作进行了安排。

其次,外国语学院师范专业负责人吴瑞民老师对《关于做好2022年师范专业第二级认证申请工作的通知》《中学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等文件进行了深度解读。从“指导思想”、“认证理念”、“认证原则”、“认证标准”、“认证对象”、“认证组织”、“认证程序”、“专家队伍”、“实施规划”、“结果使用”十个部分,向教师们传达了认证的意义、目标和要求。随后,吴老师又分别介绍了8个一级指标和38个二级指标,并从“内涵解读”、“考查要点”、“佐证材料”三大方面进行详尽的达标解读。


最后, 杨楠院长指出外国语学院应以师范认证工作为契机,积极转变观念,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切实提升师范生人才培养的规格和质量;外国语学院的全体教师都要切实参与到师范认证工作中,全院一盘棋,坚持统筹协调,聚焦结果导向,集思广益,通力合作,切实推动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让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师范专业认证的各项任务,高度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深刻理解了认证办法及指标体系内涵,为专业认证后续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范莉 摄影:邵敏 审核:杨楠】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