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刘白玉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并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作者: 时间:2014-06-23 点击数:

2014年6月20日山东省商务英语协会会长、山东工商学院刘白玉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并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我校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院长吕灵昌、副院长朱松涛与刘教授进行了亲切会谈,吕灵昌院长为刘教授颁发了济宁学院兼职教授聘书。受聘仪式后刘白玉教授为外国语系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优秀商务英语教师素质及路径探讨》的学术报告。

刘教授首先以商务英语新国家标准为理论依据,指出商务英语专业应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合格的商务英语教师应懂英语,懂商务,但优秀的商务英语教师还应具有国际视野和实践经验。刘教授对商务英语教师应具备的教学能力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列举了大量实例,丰富了老师们的视野。接着刘教授阐明了优秀商务英语教师的发展路径及商务英语教学成功的必备要素。最后针对科研方面,刘教授就商务英语课题申请,项目申报和论文写作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会后刘教授与在场的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刘教授的报告脉络清晰,深入浅出,为我系教师更新观念,全面提升英语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以便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上了生动的一课。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