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肖冠华和马晓丽老师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14-09-15 点击数:

9月12日上午8:20到12点,我系肖冠华老师和马晓丽老师在C201为我系2014级本专科同学分别做了题为“英语专业四八级统测简介与综合语言能力培养”及“如何学好英语”的专题讲座。肖老师的讲座首先结合《高校英语专业教学大纲》及《高校英语专业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大纲》对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的性质、目的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之后具体分析了四、八级考试的主要题型,以及相关测试要求和测试形式。在此基础上,肖老师就在日常学习过程中如何围绕四、八级考试提升自身的综合语言能力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马老师的讲座首先对高考英语改革进行解读,指出改革之后英语其实对于学生来讲更重要。针对学生听说读写译五个层面存在的问题和困惑,结合国内外语言学习策略理论框架和最新研究成果,马老师深入浅出生动幽默地为不同风格学习类型的学生进一步提高专业语言水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学习策略。

两位老师都强调外语学习没有捷径可循,一定要持之以恒,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逐步把握学习规律,摸索出有效的学习方法;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开阔视野,努力做到既博又专,有意识地提升自身的素养、学养与修养,争取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收获成长和无愧于心的成绩。两位老师的讲座气氛轻松活泼,为新生的大学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讲座在学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理论指导性非常强,令人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