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系优秀毕业生系列讲座(二)

作者: 时间:2016-11-25 点击数:

2016年11月24日18:40-20:40,我系邀请2012届优秀毕业生王弘宇,在校理科楼报告厅为全校师生做了题为“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的讲座。

王弘宇先从自己在济宁学院外国语系的学习和生活谈起,然后讲述了在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中英文口译硕士专业的学习经历。整个讲座围绕“奋斗 努力”展开,无论是本科时获得的一系列荣誉,还是在上海世博会期间担任志愿者的经历,或是读研时有幸以佼佼者的身份被导师选派到联合国欧洲总部会议翻译处实习,这一系列的成就都离不开王弘宇本人的努力与汗水。最后,王弘宇勉励师弟师妹“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大家都要努力付出,这样才能把握住自己的未来。

 随后,王弘宇与师弟师妹进行了现场互动,耐心解答大家的一系列问题。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王弘宇幽默的语言风格和心灵鸡汤式的讲座内容博得学生一致好评。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令人受益匪浅。

 

 

主讲人简介:

王弘宇,济宁学院外国语系2008级毕业生,硕士毕业于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中英文口译硕士专业。在英国学习期间,曾作为访问学生在欧盟翻译司学习,2013年,曾在联合国欧洲总部会议翻译处实习。口译从业四年间,曾为众多国内外政府机构、国际组织和国内外著名企业提供口笔译服务。目前就职于上海某医疗集团,担任首席翻译,同时担任东华大学翻译硕士专业课外实践导师和研究生委员会成员。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