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系优秀毕业生系列讲座(一)

作者: 时间:2016-11-10 点击数:

2016年11月7日18:40-20:40,我系邀请2012届优秀毕业生焦学振(现为中央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博士生),在外国语系C201多媒体教室为全系师生做了题为“理想有远方,此生不能忘”的讲座。

焦博士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一一从专科到985博士的成长与蜕变。期间,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表达方式带动全场氛围,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并以周恩来总理的诗作强调了理想与目标的重要性。讲座过程中,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大家认为能分享到焦博士的工作经历和经验,对自己的学习就业之路启迪多多,收获颇丰。最后,我系徐俊凯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讲座圆满成功。

此次讲座提高了我系同学们的专业认识水平,使大家受到心灵的震撼。同时,也引发了同学们对未来人生和大学生活的深入思考,为以后的大学规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也是我系开展的优秀毕业生系列讲座的首次讲座,该活动旨在用优秀毕业生的优异成绩激励在校大学生的学习热情,鼓励大家以师哥师姐为榜样,努力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蓝图。

 

主讲人简介:

焦学振,中央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博士生,文传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英语高研班班长,国际《尚书》学会、亚细亚民间叙事文学学会、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会员。系济宁学院外国语系2008级学生,第三、四届学生会主席,广西大学文学院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

主要从事民俗学、语言学等方面的教学和理论研究。已在新华每日电讯、新华网等各类媒介发表《打击“反腐谣言”有利于推进反腐 》《故意断章取义不是“监督”是造谣》《中国主流媒体传播视角下汉语国际教育的地位和发展 》《广西少数民族手抄古籍数字化试析》等文章30余篇。在研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中国民间口头叙事文丛》的分册编写。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