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与论文发表高层论坛总结

作者: 时间:2017-11-14 点击数:

2017年11月4日至5日,由山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与论文发表高层论坛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举办。我系张颖、惠长征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特邀5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会议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负责人及外语类核心期刊主编分享系列主旨报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忠廉教授从选题如何反映国家意志、论证如何雅俗共赏、综述如何点面结合、版面编制如何赏心悦目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题为“报项之道”的主旨报告;北京外国语大学梁茂成教授采用语料库方法,呈现了题为“语料库与历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动态分析”的主旨报告;西安外国语大学王和平教授围绕外语核心期刊的基本构成要素和好的学术论文的基本特征,做了题为“外语类学术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的主旨报告;南京师范大学张辉教授以自己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为例,带来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语言学项目申请书的撰写”的主旨报告;南京大学杨金才教授从学术研究的属性、研究的总体要求,并结合历年课题指南,做了题为“外国文学课题设计与申报”的主旨报告。此外,论坛还组织了现场答疑互动环节,5位专家对参会师生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和核心期刊论文投稿注意事项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本次论坛为提高高校教师学术素养和能力,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和论证质量,提高论文撰写能力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撰稿 惠长征 审核 张颖】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