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孙迎晖教授应邀来我系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7-11-14 点击数:

11月10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孙迎晖教授在我校2号教学楼B101报告厅为外国语系全体师生做了题为“Understanding English: What & How”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系副主任张颖主持。

孙教授的讲座从一系列的问题和不同题材的文章分析开始,引导在场学生深入思考英语阅读理解的阅读技巧和阅读能力问题。孙教授认为,英语阅读应该从语篇的视角开展英语阅读,不同话题内容、不同篇章体裁在语篇及语言特征上有不同的体现。学生要想真正和作者进行文本思想交流,就要熟悉和掌握不同话题、不同体裁类型的语篇特征,进而了解该语篇的语言表达特征,此视角对于真正地理解英语语篇内容、提高阅读能力意义重大。随后,通过一系列具体的文学语篇、科技语篇和新闻语篇,孙教授引导大家对不同题材的语篇阅读理解进行了实例分析。最后,孙教授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互动,耐心解答了大家的疑问。孙教授的报告论证充分,讲解深入浅出,开阔了学生们语篇理解的新视角。

 

孙迎晖,女,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英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在国内外各类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编及参编教材,出版专著多套。主持、参加多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国家社科课题及校级教改项目。研究领域包括:功能语言学应用、语篇分析、应用语言学及英语语言教学。被评为2012北京师范大学(第8届)教学名师。

 【撰稿 陈勇 摄影 李浩玮 审核 张颖】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