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参会总结

作者:闫彩霞 时间:2018-03-27 点击数:

2018年3月23日至3月25日,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九华山庄举行。我系张颖老师和闫彩霞老师参加了论坛。

论坛紧扣新时代发展,彰显了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砥砺前行的主题精神。论坛由主旨报告、专题论坛和专题活动三大部分组成。教育部领导、外语教育领域专家、知名学者做了主旨发言。

主旨发言人以新时代国际形势与高等教育发展为背景,聚焦新时代、新使命、新教育、新人才、新方略等方面展开了报告。论坛还设有十二场专题论坛,124位专题论坛发言人围绕新时代高校外语教育发展策略、人才素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大学英语及外语专业教学、外语测评、数字化教育、慕课教学与研究、“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区域与国别研究、外语期刊建设、外语教师专业发展等主题,分享见解与经验。

论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国内2000余位高校校长、各相关指导委员会专家、高等学校外语院系负责人、外语教育领域专家、学者、教学管理者与骨干教师出席,对外语教育战略、课程改革、教学方法、教师发展、语言测评、数字化建设等领域进行了充分研讨与交流,为新时代背景下外语教学改革创新带来发展新思路。

【撰稿 闫彩霞 审核 张颖】

 

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链接

http://heep.unipus.cn/special/special20180324/index.html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