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孙海珊老师应邀来我系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4-03 点击数:

2019年4月2日晚6:40-8:40,2018年山东省超星杯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曲阜师范大学孙海珊老师应邀在2号楼智慧教室B101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英语演讲策略与英语语用能力培养”的报告。报告会由姜璨老师主持。外国语系杨楠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孙海珊老师是我校2001届外语系毕业生,在报告伊始,她首先给大家分享了一张自己大学时代的集体照片,表达了对母校和母校老师的尊敬和热爱,也把会场带入了一片温馨的氛围之中。接下来,孙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历和参加、指导演讲比赛的经验,围绕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培养这一主题进行了阐述。她指出,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一定要有正确的学习动机,通过深入学习培养对英语语言本身的兴趣是学习英语的最高境界。其次,由于英语专业面临着各种严峻的挑战,在这种形势下,要更加重视综合语言运用能力的提高。紧接着报告从文化意识、情感态度和学习策略三个方面展开了更为详细的论述,孙海珊老师通过生动的举例,激情洋溢的表达和互动环节的设置大大激发了在场学生的兴趣和热情,会场气氛活跃。

 

最后在报告的提问环节孙海珊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演讲技巧、词汇积累等方面问题,并鼓励大家只要做个有心人,时时处处都能学习英语,希望同学们学会带着一颗快乐而有韧劲的心负重前行。报告获得圆满成功。

 

本次学术报告是我系校友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通过邀请历届优秀毕业生回校分享学习经验和成就鼓舞了在校大学生学习的斗志和热情,自活动创办以来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相信明天会有更多的优秀的学生从这里走出去,而有一天他们又将走回来把梦想和爱的火把传递下去,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撰稿:桑春芳 审核:杨楠】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