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系组织学生参观孔子博物馆

作者: 时间:2020-12-14 点击数:

12月13日上午,济宁学院外国语系团总支学生会为加强对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加深对儒家文化的了解和认识,走进孔子博物馆,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孔子文化。

孔子博物馆,位于曲阜市孔子大道以南,是具有旅游观光、文献收藏、学术研究、信息交流等功能的综合博物馆,同时又是仿古建筑的杰作,其中拥有各类馆藏文物70多万件。走进孔子博物馆,同学们通过参观“上行空间”(孔子的时代、孔子的一生、孔子的智慧、孔子与中华文明、孔子与世界文明、永远的孔子六部分)与“下行空间”(孔府家传文物及孔府历史)深入了解了两千多年来儒家思想的发展与完善,深刻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深厚文化底蕴。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触摸着千年时光沉淀下的儒家文化,感触颇深,收获多多。走出孔子博物馆,归途中同学们唱起了“圣地希望”校歌,我们深感孔子思想深邃,要深入学习传承孔子文化和儒家思想,并进一步发扬光大。

                                                              撰稿:刘嘉璐  审核:陈彦华  摄影:崔安洁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