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系举行“我的大学生活”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为了使2020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外国语系心理宣讲团于11月5日晚19时在各班级举行了“我的大学生活”主题宣讲活动,外国语系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心理宣讲团围绕“我的大学生活”这一主题,讲述了同学们从高中到大学可能产生的心理变化,并为同学们如何度过美好、充实的大学生活提出建议。宣讲团成员从自身出发,讲述了进入大学后从迷茫到坚定的心理路程,“人生没有白走的路,你所到的每一个地方,经历的每一件事,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有其非凡的意义”。同时通过讲述著名主持人撒贝宁的故事,告诉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生活,树立自己的理想目标,努力学习,在大学中努力奋斗,拥有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宣讲团的同学还介绍了“五分钟效应”,帮助大家缓解“拖延症”。最后,同学们一起在便签上写下自己的梦想与未来计划,写下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此次“我的大学生活”宣讲活动帮助同学们克服了心理问题,增加了学校归属感,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明确学业、职业规划,努力学习,为未来实现自己的理想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康燕囡 于小育  审核:陈彦华  摄影:宣传部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