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系顺利举行辩论赛

作者: 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辩古今之是非,论天地之对错”。外国语系辩论队11月6日晚在3号楼A315教室顺利举行辩论赛,辩论队2020级同学参加本次比赛。

围绕“爱国主义教育,更应该培养民族自豪感,还是民族危机感”这一辩题正反双方展开了激烈辩论。此次辩论赛共分为“开篇立论”、“驳论及对辩”、“盘问及小结”、“自由辩论”及“总结陈词”五个环节。辩论犹如战争,在辩论过程中,双方队员语言犀利,思维敏捷,引经据典,滔滔不绝地陈述自己的观点,并努力发现对方漏洞,不断反击。在“自由辩论”环节中,辩手们个个妙语连珠、斗智斗勇将比赛推向了高潮。选手们出色的表现得到了评委的充分肯定认可,评委对选手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建议。

此次辩论赛不仅是同学们辩题的争论,更是思想的碰撞,既展现了同学们的临场反应和思辨能力,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了校园文化,培养了同学们的团结进取的精神。

撰稿:陈子芮  康燕囡  审核:陈彦华  摄影:崔安洁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