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系党总支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3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根据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要求和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工作安排,6月17日-30日,外国语系党总支先后开展了四场“我来讲党课”活动。系党总支书记陈彦华、副书记许言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吴瑞民,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赵宁宁,学生党员代表黄涔岸分别讲党课,全体党员线上参加。

      系党总支书记陈彦华围绕“进一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提升教育治理能力”主题,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要任务,编纂民法典意义,提升教育治理能力等五个方面带领全体教工党员对十九届四中全会进行了进一步学习。

      许言强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为题,带领所有学生党员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所做出的努力。学生党员深刻认识到在战疫的一线始终可见党员的身影,他们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吴瑞民以“大学生网络课程中渗透爱党爱国教育的几点思考”为题,分别从个体角度思考对大学生渗透爱党爱国教育、从社会角度思考对大学生渗透爱党爱国教育、从实际行动支持推动对大学生的爱党爱国教育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赵宁宁围绕“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优势、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优势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这四个方面,总结了此次疫情大考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黄涔岸以“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从新时代学生党员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三个部分与其他学生党员进行了交流和学习。

      党课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后纷纷表示要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新起点,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撰稿:张金霞 摄影:王兴懿 刘义翠 黄涔岸 审核:陈彦华)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