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榜样6》

作者: 时间:2021-12-0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128日晚,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

《榜样6》专题节目重点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书记陆波表示,《榜样》中的优秀党员,坚守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是遵纪守法懂规矩的典范。弘扬榜样精神,就要:遵循党的章程,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廉洁自律,联系群众,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

党委副书记许言强表示,《榜样》 ,每一名优秀党员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生的誓言,他们的理想信念坚若磐石。他们真真切切的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 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心中时刻装着党的利益、人民的利益,始终不忘初心。

学生党员刘一澎表示,不论是党的事业还是个人的发展,不论什么时候什么时代,各项事业都是苦干实干干出来的。党员深入基层工作,踏实为人民服务。作为学生党员,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提高应对能力。同全国的青年学子一道,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始终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提高综合素质,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蓄力。

学生党员宋晓雨表示,观看完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我深受触动。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光荣时刻,我非常有幸能够在这样有意义的日子里由一名预备党员转为一名正式党员。我时常在思考,共产党人是一群什么样的人?我怎么样才向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呢?“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出的答案。无论是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还是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无论是敢闯敢试的改革开放,还是新时代新长征,面对敌人的枪林弹雨和难以逾越的天险,在历史变革关头在生死攸关之际,在危难险重面前,鲜红的党旗永远在第一线飘扬!

学生党员王晓蕊表示,看齐榜样,争做合格党员。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就是一个个标杆。视频里这些生动的例子,既能让奋进的人更加坚定于自己的事业,也能给萎缩的人的敲一个警钟:合格党员并不是遥不可及的目标,这只是对党员最低的要求,一个优秀的党员,能够把这些事情做得更好,能够成为一个榜样。历史上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榜样,这份力量并不是断裂的,是一脉相承的,榜样的力量,激起了更多党员奋起,凸显出更多可贵光辉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学习榜样,就要向他们看齐,要透过学习实践,让自身成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生动诠释。

学生党员赵心宇表示,《榜样》展示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典型事例,一桩桩、一件件,发人深省,令人震撼,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却做出了不平凡事情,他们也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的身份:共产党员。他们靠的是一种信仰、为的是一种理想,真真切切的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心中时刻装着党的利益、人民的利益,始终不忘初心。这么多的好榜样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力量,而且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启迪。

学生党员冯琳表示,榜样,有无穷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 我们要善于向先进典型学习,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锻炼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先进,把内心的感动化为追随的心动!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广大党员的默默奉献中升华!向榜样们致敬!

                                                    撰稿:张磊              审核:陆波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