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在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山东省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2022930日,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跨境电商赛道山东省总决赛落下帷幕,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97所院校的7298名选手参赛。外国语学院派出的三支参赛队伍获得了2个省级一等奖、1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的两支队伍被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外国语学院自6月份大赛启动以来,积极筹备和组织学生参与比赛。因疫情缘故,比赛采取了线上比赛的形式。由李素蕾、高郡阳、王晨曦、付雯、祖雨晴、咸清凤、陈晓娃、李靖文、潘佳妮12名同学组成的三支队伍在指导教师李霄露、姜璨、桑春芳的指导下经过知识赛、网络对抗赛、山东省总决赛网络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入围山东省总决赛现场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46号)关于“增加就业、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作用、联合高校和职业教育机构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培训”的要求,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赛事。竞赛平台涵盖了跨境电商 B2B 模式下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仿真运营和 B2C 模式下速卖通、 WISH 平台仿真运营。竞赛内容包含从选品、选择供应商一直延伸到平台注册、认证、产品上架、磋商、营销、售后等跨境电商业务环节。

该比赛依托“跨境电商实战实训平台”软件,模拟真实岗位,开展实训操练,激发了学生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斗志,培养了学生独立思考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效促进了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撰稿:桑春芳 李霄露 摄影:李霄露 审核:杨楠】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