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7-09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近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63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姜璨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山东五年来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为山东“走在前、开新局”指明了方向。省党代会提出了推动六个方面工作实现新跃升,着力抓好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为我省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与会党员振奋了精神,增强了信心,树立新的工作与学习标杆,纷纷表示要争当“走在前、开新局”排头兵,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青春力量。随后,全体党员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对党的忠诚以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使每位党员在思想和心灵上受到共产主义精神的感召和洗礼。

6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许言强为学生党支部党员讲授“七一”专题党课。专题党课上,许言强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为题,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延安精神的重要讲话,围绕铭记嘱托,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党史,探索延安精神的形成发展;武装头脑,深刻理解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联系实际,坚持用延安精神筑牢党性修养根基四个方面,对“延安精神”的形成发展和丰富内涵为全体学生党员做了生动讲解,并就学生党员如何传承好、发扬好、践行好“延安精神”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工作要求。

姜璨以“从湘南起义感受信仰的力量”为题,为学生党支部党员讲授“七一”专题党课。姜璨系统地讲解了湘南起义在耒阳的经历和重大历史意义,带领学生党员一起学习、共同感悟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党员意识。

“书记讲党课”及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630日晚,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并重温入党誓词。学院党委书记陆波、副书记许言强、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颖以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颖主持。

首先,陆波书记结合在疆工作、生活经历,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党建引领青春路,文化润疆万里行——济宁学院学子援疆支教奉献青春力量》的党课。他从“党建引领青春之路”、“传统文化浸润南疆”、“民族团结促进融合”三个方面,讲述了济宁学院师生在畅谈青春梦想,献身祖国边疆精神指引下援疆生活的点滴及共产党员在援疆工作中所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张颖为党员老师们上了题为《中国共产党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忠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的党课。她从“中国共产党忠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复兴是党领导新时代文化建设的重要使命”、“新时代,我们以高度文化自信强骨气增底气”四个方面,讲述了“没有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性。

随后,全体党员老师集体线上重温入党誓词,并结合“灯塔大课堂”第三十一课中展播的两部获奖党课《历史的选择》和《有危险 我先上》,各自谈了自己的收获及学习心得,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为党的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多语种唱红歌”主题党日活动

77日晚,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多语种唱红歌”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陆波、副书记许言强、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颖以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颖主持。

  许言强书记一曲《党啊亲爱的妈妈》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歌颂了党的崇高和伟大,歌颂了如母亲一样哺育中华儿女的中国共产党,也唱出了大家的心声。紧接着是张兴盛老师的年代感较强英文歌曲串烧将全体党员带入了上世纪80年代,今昔对比无不让人感慨改革开放40多年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俄语组魏萌老师献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程晨老师俄语诗歌朗诵《等着我》,也带来了美的享受。张金霞老师的一首日语歌曲《漫步人生路》道出了只有经历人生之路的坎坷与辛酸,才能见彩虹的人生哲理,这正如我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

最后陆波书记总结道:一首首歌曲撼动人心,一声声祝福发自肺腑,每一个标点、每一串音符,无不满载着老师们对党的敬仰、爱戴和感激之情;无不饱含着对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取得巨大成就的骄傲和自豪,声声向党,共襄盛世华章。

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牢记教育使命,坚定教育理想信念,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踔厉奋发,凝心聚力,为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此次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撰稿:姜璨 李广明 王小利  摄影:集体 审核:陆波】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