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

作者: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为提高我院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检验教学实践技能,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外国语学院分别于20234月份和5月初成功举办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初赛和复赛。

参加初赛的有2020级英语公费师范专业、2021级小学英语教育专业和2022级英语师范(专升本)专业的全体学生共计394人。初赛以提交授课视频的方式展开,学院组织评委对视频进行了认真评选,并推荐20名同学进入复赛。

为方便在外实习的学生参加比赛,复赛采用了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分别于57日和8日晚成功举办。比赛开始后,选手们借助PPT和板书两种教学辅助手段,通过流畅的英语口语展开了模拟教学活动。每位选手都为此次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他们的语言表达生动,教学设计合理,教态自然大方,展现出了师范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评委综合评定,推荐获得一等奖的陈博文等六名选手参加校级决赛。至此,外国语学院2023年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是对我院师范生教育成果的一次汇报和检验,对于促进学生的教学技能,积累教学实践经验,提高个人素质及教学能力有着重要的意义。



【撰稿 桑春芳 摄影 外国语学院摄影部 审核 张颖】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